【生科好故事·光影】红房子的秘密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1

导语
在桂花飘香的桂子山上,有一栋充满神秘色彩的红色砖瓦房——生命科学学院。

在桂花飘香的桂子山上,有一栋充满神秘色彩的红色砖瓦房,在现代气息浓厚的美术学院、数统学院和七号楼的包围下,它显得格外特别,尤其是西面墙壁上还铺满了一片幽幽的爬山虎。这栋红房子有一个名字——生命科学学院。

·光影交错下的生科院

质朴的砖块,郁郁葱葱的爬山虎,光影交错下的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伫立在这里,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生科人潜心钻研的峥嵘岁月。明心知往,力行求至,梦想从这里出发,也将从这里再次起航。

 

·瓶瓶罐罐中的年华

走廊两侧的恒温箱从缝隙间透露出缕缕暖光,孕育着生命科学的奥秘;沉睡的标本虽无言,但是却是最直观的好老师;色彩斑斓的染色剂,呈现了多彩的微观世界。就在这里,瓶瓶罐罐中的实验、学习、生活,简单而又充实。 

 

·白衣飘飘的岁月

一身白色的实验服是生科学子的标志。每一次穿起白色实验服,走进神秘的红房子,沉下心神,那解剖镜前认真的双眼、实验台上娴熟的操作、实验室里认真的身影……都是生科学子的日常。这是属于红房子的白衣飘飘,也是属于生科学子的白衣飘飘。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实验室里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实验室外阳光明媚,青春正好。从最初的相遇,到相识、相知,红房子和生科学子朝夕相伴,它不只是一栋红色砖瓦房,它承载着生科学子的理想,也承载着他们的青葱岁月。  

  

文中图片:生命科学学院  陈思婷摄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