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政国故事 传递政国温暖

作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郄思俣 发布时间:2016-11-03

导语
10月30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讲述政国故事,传递政国温暖”活动举行,胡原教授、周华平副教授和聂锐博士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政国故事”。

10月30日上午九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讲述政国故事,传递政国温暖”活动在老图书馆四楼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行,政国院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胡原教授、周华平副教授和聂锐博士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原教授,曾担任过华中师范大学社科所教授,学识渊博。虽年已九十,依旧精神矍铄。他的政国故事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学院的工作经历,将学院几十年的变迁娓娓道来,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胡原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目前,我们处于国际政治经济大变动的前夜,政治学科的发展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因此我们要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强健体魄、增强学识;其次,要树立创新思维、分享思维,紧跟时代的潮流;胡原教授希望正处在人生黄金时期的每一位政国人可以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周华平教授的政国故事分为初来乍到、三号楼的故事、政治学研究院、编辑部的故事、难忘的回忆五个方面,立体地呈现出了周华平副教授自进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来的求学轨迹,幽默的话语之中透出了周华平副教授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深深热爱。

聂锐博士的政国故事则更加贴切生活,用幽默诙谐的语调讲述了身边同学的“爱情故事”、“游戏情节”、“文艺三年”、“追梦三年”,轻松诙谐的话语博得了阵阵掌声。最后,聂锐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求学期间的心路历程,并以“一个人最快的进步方法就是模仿比自己优秀的人”来勉励大家不断完善自己,走向成功。

在提问互动环节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此次“讲述政国故事,传递政国温暖”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