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华师故事 凝聚信技团情

作者: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冯倩 发布时间:2016-12-08

导语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学生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微电影和舞台剧的形式,讲述华师故事。透过发生在华师的平常小事,寻找平凡之中的感动。


12月4日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精品团日活动——“讲好华师故事”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结合信技专业特色,并经过前期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一共有7支队伍,4个微视频组和3个舞台剧组,奖项的角逐也将在他们之间展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501班专业班主任黄勃老师、1502班专业班主任童名文老师、电视摄像专业老师陈迪老师、党委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刘志强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老师、社会学院团委书记甄诚老师以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辅导员田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视频类作品《消逝中的东南门》首先亮相大屏幕,该微电影主要讲述了两位流动小摊贩在东南门的生活。他们从东南门的辉煌中来,在东南门的消逝中坚守。导演陈清泓同学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微电影,给华师人留下对于东南门最后的影像记忆。《诗意的栖居》作为唯一一个全篇只有建筑没有人的影片,在最后展播,一帧帧极具美感的镜头,辅以郎朗动听的配音,成功的让每一个观众都深陷华师的古建筑群中。重游一遍华师,让我们不禁再次为其的悠久历史所折服。舞台剧组的表现同样精彩,《辅导员的故事》、《那些年保研北大的他》和《华师七日》每一个故事都取自华师平常小事,演员们将这些平凡的感动演绎得有声有色。 

经过评委打分,现场统分,最终微视频《诗意的栖居》、舞台剧《华师七日》荣获本次年级团日活动一等奖,微视频《守食》、舞台剧《辅导员的故事》荣获二等奖,微视频《消逝中的东南门》《宝哥》、舞台剧《那些年保研北大的他》获得三等奖。

华师是我们的华师,华师的故事就是我们的故事。本次活动通过微电影和舞台剧的形式,真正做到了“讲好华师故事,凝聚信技团情。”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