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说给你听”物院举办中外学生交流沙龙

作者:沈宏强 发布时间:2016-12-07

导语
五湖四海前来华师留学的四位外国学生,讲述他们与华师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11月17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把我说给你听”中外学生交流沙龙在9551圆满举办,本次活动请到了从五湖四海前来华师留学的四位外国学生,讲述他们与华师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到场的嘉宾有物院团委书记淦丽霞,本次活动由物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华傅甬主持。

      在所有嘉宾观众的掌声中,留学生们纷纷热情地把自己介绍给大家。尼基塔是一位来自喀麦隆的女生,性格外向活泼。“我在自己的国家读完了高中,我爱旅游、唱歌和跳舞。” 尼基塔说道。而和尼基塔关系亲密的男生迪雷尔则恰恰相反,他害羞而腼腆,和人交谈时总是十分羞涩,他的中文名叫做丁海。“平时喜欢和朋友一起去聚餐,最喜欢的事情是听音乐。”


      来自乍得的博纳有着一个朴实的中文名——刘大山,人如其名,大山是一个高大却沉稳的男生。“我喜欢华师,刚到中国时我一无所知,是华师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许多帮助。”晶晶,一个活泼的女孩,英文名为达娜,“我喜欢和中国的同学接触,所以我的中文说得还不错,我喜欢我的中文名字。”她喜欢在生活中使用她的中文名,晶晶来自哈萨克斯坦,“许多人以为我是新疆人,可能我的长相和她们很像。”

      趁着和谐的热浪,主持人提出了数个有趣的话题,邀请留学生们谈谈他们的看法和感受。当谈到“华师给你最深的印象是什么”的时候,晶晶笑着说道:“华师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女生很多,好吃的食物也很多。”而大山有着不同的见解,他表示,华师给他最深的印象是友好的师生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华师的同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帮助,我十分感激他们,另外华师的历史很深厚,我希望能够了解更多。”


      主持人华傅甬询问了在座的留学生们在华师发生的趣事,“每个星期五晚上,我们会和同学们去聚会,唱歌聊天。”尼基塔说道,她觉得在陌生的环境中,和同学一起会感到温暖。热爱排球的迪雷尔则谈到在西区篮球场旁打排球让他感到十分快乐。当问到华师生活与自己家乡生活的差别时,每位嘉宾都深有感慨。“刚来的时候中文不是很好,课堂的内容听不懂,当时感觉特别想念家乡,现在习惯了华师的生活就感觉好多了。”晶晶说道。而来自乍得的大山表示,华师的环境比自己的家乡好许多,环境十分优美,“我爱中国,也爱华师,我希望在华师能够学到更多的中国文化。”尼基塔和迪雷尔则都认为华师和他们家乡最大的区别就是这里的天气变化多端。
      一系列“接地气”的话题惹得嘉宾观众欢声笑语,现场妙语横生。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外国友人和同学们玩起了“一块五”的游戏。在游戏中,无论是留学生,还是中国学生都在此刻不分彼此、没有差异,在亲密地接触中感受着游戏的乐趣,一时房间内其乐融融。在紧张刺激但乐趣非凡的游戏后,活动进行到了最后的环节。中外学生写下了承载着心意和祝福的明信片,并且把亲手制作的明信片送给他人,每位留学生都收到了来自物院学生的美好祝愿。
     马杉在谈及自己的感想时说道:“这次的中外文化交流沙龙,为我们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增进校友沟通,加深对华师的认同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任何文化之间不管存在多大的差异,总会有相通的地方。”2016级年级学生会主席李若琦表示,希望在下次活动中,能让外国朋友与中国同学坐在一起,让彼此更加贴近、亲切,让沙龙活动气氛更加自然。2016级年级学生会副主席余川说:“外国留学生也提到,在课堂上经常听不懂老师讲课的内容,我觉得这是可以改进的。”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