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延:用艺术的美丰富自己的理性世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8

导语
刘子延,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5级的优秀学生。对他来说,生活不单单是自己专业的充斥,更是将美好事物的一丝丝积累,久而久之,启发感悟随之萌生,成长的意义也渐渐清晰……

他虽然是一个学数学的学生,却常常怀着艺术的审美观察着身边的事物;他有着理性的思考,也不乏感性的体悟;他揣着一颗坚韧不屈的心,一颗充满求知而又饱含激情的心。他就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5级的优秀学生,刘子延。对他来说,生活不单单是自己专业的充斥,更是将美好事物的一丝丝积累,久而久之,启发感悟随之萌生,成长的意义也渐渐清晰……

“莫奈的热情是他永远的追求”,刘子延常常对身边的人这样说道。从儿时起,他就是一个十分好学的人,在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上有着让人惊讶的执着。正如莫奈的油画里火红的天际,流动的星空,他的热情与积极也是他从小至今成绩全优的重要原因。而他的幼时并未报名任何学科辅导班,闲暇时间都是在艺术班度过,因此他也笑着说道自己都不敢相信会选择理科特别是数学作为自己今后人生的漫漫长路。

“毕加索的天马行空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品格”。之所以高考后选择数学,是因为他骨子里还是一个理性多于感性的人,在学习中他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向老师请教,作业中各种各样的解法屡见不鲜。看的多了,做的多了,再将自己的想法大胆的融入进去,便常常会有一种毕加索附体的感觉,那就是不拘束服,思维开阔,而视野也会被拓广,对学习中的知识点有全面的了解与全新的认识。

步入大学之后,刘子延同样没有变成一个成天埋头苦算的“数学系的学生”,而是积极加入了摄影社团与平面宣传部门,他说不断地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如同在数学中一样,总会倾心于各种完美有趣的解法,各种意想不到的构思,各种数学领域之间的飞跃,这些都让他对大学里的学习再一次充满了好奇于激情,他所看到的又是一个更加广阔的、全新的世界,所要迎来的,是对自身感性世界的再一次的充实与对理性世界的不断探索。

就像吴冠中先生的画作,将油画的风格用水墨画演绎,将西方的抽象艺术用水粉幽默生动的展现,刘子延的大学生活也是不断地在融合与创新中前行着。闲暇时光踢踢球,与不同的人交流增长见识;读读书积累自己的沉淀;练练书法,让自己在时而紧张的环境中舒缓节奏;做做海报让自己天马行空的脑洞尽情的展现释放;听听歌,休闲愉悦自己的身心……当然他也时刻提醒自己“罔谈彼短,靡视己长”,谦虚的学习仍然是作为一名学生的首要任务,不过在刘子延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会是枯燥无味的,绚丽多彩的艺术元素必将存在于他的人生之路。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