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人的故事--机器人协会专场访谈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10

导语
5月30日晚上7点,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人的故事第八期机器人协会专场访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


    5月30日晚上7点,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人的故事第八期机器人协会专场访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此次机器人协会协会专场采取访谈形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永生、院长何婷婷、副院长王敬华、校团委副书记麻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机器人协会指导老师彭熙以及计算机学院2016级辅导员何帅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主持人为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朱峰。在场的领导、老师、校友、同学们一起回顾协会创业史和奋斗史,共同憧憬协会和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


不知不觉

计算机人的故事走过了一期又一期

转眼间

第八期已如约而至


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

多名优秀校友、师生担任主讲人

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

让我们看一看第八期活动--

机器人协会专场 会谈

又有哪些精彩的地方

活动伊始,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致辞。何婷婷表示,机器人协会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从最开始的机器人代表队到如今发展壮大的机器人协会和机器人团支部,机器人协会攻克一道道的难关,创造了太多太多的惊喜。何婷婷以“不畏强手,敢于拼搏;不畏困难,吃苦耐劳;精益求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大胆创新”32字总结机器人协会的精神,她希望这种精神能激励一代又一代的计算机人创造新的辉煌!


(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致辞)



学院在这一期活动中邀请到2015届校友聂莉、2016届校友何成睿、杨宇航,他们也曾是机器人协会中重要的一份子。在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回顾了机器人协会参加2012年至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的比赛视频,校友们上台分享了他们在机器人协会学习、比赛的经历,在发言中,向对他们学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进行培育和历练的机器人协会表示感谢,并勉励机器人协会现任队员们在学校、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绩。


访谈过程中,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敬华和机器人协会指导老师彭熙也与现场师生积极交流互动。副院长王敬华谈到,机器人协会的成长是历经艰难的,机器人协会队员们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培育了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王敬华分享了机器人协会的成立、培育和发展过程中的点滴,并对机器人协会提出了期望。指导老师彭熙谈到了当时刚接手机器人协会时的经历和故事,虽然有苦也有泪,但他觉得对学生的培养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




(副院长敬华、指导老师彭熙与校友代表访谈)



机器人协会会长兼团支部书记李长江在访谈中分享了协会思想引领建设的工作,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机器人协会团支部成绩突出,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和“校红旗团支部”。


校团委副书记麻旎也应邀莅临现场,与在座师生分享交流自身感受。她用三个“坚持建设”为机器人协会团支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坚持思想建设,发挥团支部的先进性引导作用;二是坚持队伍建设,培养队伍中的大局服务意识;三是坚持文化建设,要双向促进社团发展和学习发展,对接创新创业。重点强调了“小创意、大收获”,鼓励大家在人工智能和机器方面多创新,实现自己的梦想!


(校团委副书记麻旎与师生分享交流)



活动最后,李长江介绍了NAO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和比赛经历,2015级王泽红同学和2016级林俊鸿同学介绍了机器人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据了解,机器人协会现有成员正利用3D打印技术打造属于计算机学院的机器人,而且机器人协会的文化教育和NAO 机器人的创业项目已经申请成功。


机器人协会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并向着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团队而迈进

在期待机器人协会创造更多惊喜得同时

同为计算机人的我们

也应该向他们学习

学习那种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的精神!


计算机人的故事

永不停歇

让我们

下期再见



(与会嘉宾与工作人员、机器人协会合影留念)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