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编辑部新闻发布会:撰写华师人的故事

作者:华大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16

导语
5月13日下午,“一本”编辑部首场新闻发布会在9号教学楼6楼演播厅召开。一本编辑部全体成员在发布会进行亮相,编辑部学生主编徐佳晨就本书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5月13日下午,“一本”编辑部首场新闻发布会在9号教学楼6楼演播厅召开。一本编辑部全体成员在发布会进行亮相,编辑部学生主编徐佳晨就本书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发布会以编辑部自制宣传视频开场,视频中编辑部所有成员收到编辑部的信息后,从各方集结。编辑部的20名成员集体亮相,用一首诗朗诵共同为到场的老师同学们讲述属于“一本”编辑部的故事。

      紧接着,徐佳晨简要介绍“一本”编辑部的概况。编辑部里的成员始终立足于用华师新闻人的眼光视角去写每一个大家熟悉的人的不一样的地方。从男女比例2:8的华师男生女生,凌晨五六点钟会在旗台下训练的国旗护卫队到华师从0点到24点的校车司机、门岗、清洁员工等普通岗位上的平凡员工……“一本”编辑部的每个选题都经过日日夜夜的讨论,去找出最不同的亮点和切入点。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作苏通过视频向《一本》编辑部送去祝福。作为一个有从事三十多年出版经验的新闻出版工作者,他表示,20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采写、编辑一本有趣、有创意的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希望这本书能够体现“向学、向上、向善、向美”。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曾和学生记者一起访问华师农民工聚居的一条街的经历。

     “百年历史的华师,该有多少感人至深的故事。这里的人,这里的事,正是形成我们华师的文化底蕴。” 韩君华称自己也愿意向《一本》编辑部投稿,并号召广大师生可以向一本编辑部提供更多精彩的故事。

      在“答记者问”的环节,徐佳晨讲述了“一本”编辑部成立至今遇到的困难以及与《爱上北大的一百个理由》的不同之处。对于投稿,她说:“正如‘承载纯粹,承载本源,一以贯之,不忘本心'16字所言,只要是怀着最真诚用心的状态,你的故事就是最好的故事,就是’一本‘最需要的故事。”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