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晚会举办 华师故事叙说学子青春

作者:项雅馨 蒋孟夏 发布时间:2016-06-16

导语
6月15日晚,以“最近的远方”为主题的2016届毕业生晚会在露天电影场举行。表演者通过歌曲、舞蹈、话剧等形式的表演,用不同的华师故事叙说着同一个青春主题,讲述了属于华师人的青春故事。

615日晚,以“最近的远方”为主题的2016届毕业生晚会在露天电影场举行。表演者们通过歌曲、舞蹈、话剧等各种形式的表演,用不同的华师故事叙说着同一个青春主题,讲述着属于华师人的青春故事。

 

MV讲述华师故事 点名激起青春回忆

 

伴随着华师北校门、桂中路、博雅广场、佑铭体育场等华师地标的出现,《奔跑吧,青春》、《桂愿青春》、《爱在华师》等三部MV先后播放。三部MV通过不同的镜头,展示了华师人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讲述了发生在桂子山上的平凡故事。三部作品均为新近制作。

 

其中,《爱在华师》最早在2011级迎新晚会首次播放,此次的“新作”则沿用了原词原曲,重新拍摄了新的MV并由新的团队主唱。《奔跑吧,青春》则是我校校园好声音战队为迎战全国总决赛所创作的作品,MV的制作总共花费了十天的时间。《桂愿青春》是我校在去年的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上首次发布的作品,耗时一个多月,共计87名志愿者参与录制。

 


“还记得第一次新生报到的全体大点名吗?今天我们要再来一次”,主持人依次念出各个学院的名字,23个学院的学生坐在台下,纷纷卯足力气,此起彼伏地大喊“到”。四年前,身着军训服装的他们第一次大点名。四年后,大家身着院服,接受着大学的最后一次大点名。

 

点完名之后,全场被分为红队和蓝队,两边唱着《爱在华师》和《华中师范大学校歌》,进行拉歌,在熟悉的旋律中,再次将大家带入到四年的美好青春回忆中。

 

话剧演绎桂子山往事 韩国留学生倾情献唱

 

“毕业十年,回想过去,同寝四年的生活历历在目”,晨雨剧社的《桂子山重逢》通过讲述意外同寝的四个性格迥异的“小绿帽”从初识到相知,从吵嘴到互助再到培养出 “一人追爱、三人帮”的革命友谊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真切而又温馨的同学友谊。在接受主持人提问时,演员们也纷纷向观众诉说着自己在大学的遗憾,比如“没有过六级”、“没有多谈几场恋爱”。也有表演的同学自曝“常常在寝室里模仿杨校长和马书记”,并进行了现场表演。马敏则幽默地回应说“谢谢你的精彩表演,但是我觉得还不像,你们模仿地像湖南话”,并现场指点要去学学“川普”才更有味道,并且也衷心祝福大家顺利毕业,常回家看看。

 


之前走红华师校园的改编歌曲《南山南》和《华师姑娘》,也在本次毕业晚会上出现,优美的旋律和贴近华师的歌词也让毕业生们回忆起自己在华师的点点滴滴,积聚成属于全体华师人的独家记忆。

 

就读于文学院的韩国交流生蔡东垣则为毕业生们献上了《那个男人》和《这份爱》这两首在中国十分流行的韩文歌,流利的韩文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让现场的学生连连尖叫,演唱后完,蔡东垣还不忘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在华师就读的两年里,他感受到了华师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老师同学的友爱,尽管明年就要回韩国服兵役,但他还是希望日后能再回华师继续学习。

 

辅导员寄语毕业生 《毕业季》诉说学子心声

 

“毕业之后就是独立人生了,面对以后的路要既不留恋过去也害怕未来”、“记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常回母校看看,我还会在这里等你们”……,与往年不同,今年毕业晚会的毕业寄语视频由各学院辅导员参与录制,辅导员们通过各种朴实而真切的话语来鞭策和祝福毕业生。

 

“相约再看一场露天电影吧!相约再泡一天图书馆吧!相约在操场上再跑跑步吧!相约在教室里看看老师吧!”,这首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朱颖作词,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系主任曹冠玉作曲,法学院学生罗伟恒演唱的《毕业季》道出了很多毕业生的心声。

 


随着“让我们亲密挽着手,情谊永不相忘。让我们来举杯畅饮,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的响起,毕业晚会的工作人员给观众们送上了气球,有的学生选择松手,任由手里一簇簇的气球飞向高空。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本次毕业晚会也最终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马敏,副书记谢守成、黄晓玫,副校长王恩科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及毕业生辅导员共同出席并观看此次毕业晚会。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