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汉:让好的作风在桂子山代代相传

作者:离退休处 汪文汉 发布时间:2016-10-31

导语
我们讲故事,不是为了新奇,而是为了传承华师的优良传统和好的学风、教风,让这些好的作风在今天的桂子山,蔚然成风,代代相传。

离退休处  汪文汉


    桂子山是个有故事的地方,百年学府也凝聚着很深的文化。讲故事一方面是教书育人的需要,一方面更是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华师精神和创新当代传奇的绝佳机会。

    华师作为百年老校,历史文化有口皆碑。我从1958年进校,从昙华林到桂子山,对华师的人与事很有感触。像桂子山名字的由来、幼儿园门口处的那条路,都是有故事的。我还参与了校史的整理工作和校训提炼工作,后来又建议将学校校花定为桂花,参与校歌歌词的写作,经历了很多。

    华师的传奇有很多内容,不是空洞的,不是只用一些浮华的词语就可以形容的。要我来讲则可以讲一些例如陶军先生、刘介愚先生、邢福义先生这样的老前辈们的故事。老院长刘介愚先生,他并不富裕,一生的积蓄就只有9000多元,但他却还再借了点钱,凑够10000元,全部捐出在华师设立了一个奖学金,这对我们很多人都是一个震撼,激励教育了我们很多的老师与学子。所以,我们讲华师的精神,华师的传统,华师的传奇,就忘不了这样的老前辈。他们用他们的身体力行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光“为人师表”这个词就有太多的故事能讲。

    当然,我讲的很多都是过去的故事,现在也有很多故事,希望大家去认真挖掘。我们讲故事,不是为了新奇,而是为了传承华师的优良传统和好的学风、教风,让这些好的作风在今天的桂子山,蔚然成风,代代相传。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