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华师

作者:孙洁 代美薇 刘泽伟 胡碧莹 发布时间:2016-10-12

导语
10月10日,2016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
    (见习记者 孙洁 代美薇 通讯员 刘泽伟 胡碧莹)10月10日,2016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局局长刘艳红,我校党委书记马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主持。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晓玫主持。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省内主要媒体记者、我校离退休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刘艳红在致辞中表示,故事继承着过去,记录着现实,启迪着未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凝聚中国力量,在当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更要听好中国故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湖北日报》记者江卉在《难以忘却的采访》中,介绍了今年逝世的老干部沈因洛的人生故事。沈老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后做起武钢经理。他总说“干部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他去世时,没有花圈,没有哀乐,没有墓地,捐赠遗体,只为“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

    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陈人海讲述了信仰的力量。他将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看作树立共产党信仰的初心。在身患帕金森综合症时,他仍用左手托着右手,创作出了95万字的基层党史党建专著,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荆门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原副局长陈再明则从自己“农技120”的角度,为大家传递了农大学子的农民情。出身农家、两度辍学的他扎根基层,面对理想与现实、个人追求与社会需求的冲突时,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心为民,探索出水稻腐病的发病规律与防治方法。

    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武汉市特等劳动模范吴天祥从自己一个个帮助他人的鲜活事例出发,诠释了当代雷锋的新内涵。在面临化粪池毒气泄露的潜在危险时,他带头跳进去,为居民排解生活之忧,也践行了自己始终坚持的“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人生观。

黄晓玫在总结报告会时认为,中国故事教会我们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辜负老一辈的期待,认真听好中国故事,承继老一辈人的精神财富,建立自信,增强认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我们自己的故事!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