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故事”展映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掌上武汉 发布时间:2017-11-29

导语
今天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们的故事——第二届‘华师故事’”展映会,9位师生校友登台,讲述华师人接力奋斗教育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今天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们的故事——第二届‘华师故事’”展映会,9位师生校友登台,讲述华师人接力奋斗教育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映会以信仰教育、校史回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线,用九个形象生动、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百年华师接力奋斗的教育史。

9名讲述者都是故事的亲历者、见证者或参与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回顾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恽代英激荡的革命路。81岁高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文君韦卓民如何在抗战的艰苦环境下,依旧满怀教育强国梦想,尽心竭力地为中华民族保存、延续一脉教育薪火。物理与技术学院的“孝心女孩”陈春林展现了她面对生活坎坷时的顽强乐观。圣兵爱心社谢先军讲述了爱心社公益助学19年的故事。邢福义先生弟子、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的邓天玉分享了邢先生投身汉语研究的求学之方与治学之道,对学生春风化雨般的谆谆教诲和面对生活坎坷时锲而不舍的坚韧。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副所长周欣细述了他与母校的情缘。国家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回忆了中心团队申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期66天的艰辛过程,只为让华师人能够站在教育信息化发展潮头,守住初心梦想,实现使命担当。“中国健美操第一人”、体育学院敖金平叙说了华师健美操队在世界舞台上的蜕变。“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现任队长、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帕特讲述了他跟十几个外国小伙们一起走乡村、进社区、到病房、入学校故事,道出了他对华师、对中国的爱。

“从恽代英的革命故事到陈春林的感人故事再到周欣的奋斗历史,这些故事都践行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作为一名华师学子,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践行这八个字,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更好地为华师、为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2015级学生陈倩茹看完展映会激动地说。

“我认为我们学校的文化宣传做的很到位,而我们作为教师,特别是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教师,我们是文化传播的实践者,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华师精神、华师文化传向世界,把中国文化传向世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左双菊表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吕瀚东认为展映会体现了“爱在华师”的氛围,“老师、学生,每个华师人的努力都让华师充满了爱和温暖。争创双一流的华师已经迈上了新时代的征程,希望我们华师人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华师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走好华师这一代的新征程。”

“讲好华师故事”是华中师范大学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以“故事”的形式创新性地宣讲十九大精神,用“故事”重塑“教育魂”,唤起“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定教育强国的梦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正在开展的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汇聚正能量。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