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2017华师故事揭开神秘面纱!(下)

作者:华中师大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8

导语
11月25日晚19:30 2017年华师故事展映会 在科学会堂举办 从启动到最终展映 半年多的付出终于凝结成一场完美的演出 属于2017的感动 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科研攻坚路漫漫 志在巅峰不辞遥》

讲述者:周欣


困难可以压倒一个人,也可以成就一个人。华师学人执着的坚守与博雅的情怀已成为华师共有的人格遵循,华师学子也在自觉传承发扬着这一精神。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嘉宾:刘三女牙


讲述了中心团队申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期66天的艰辛过程,只为让华师人能够站在教育信息化发展潮头,守住初心梦想,实现使命担当。




第五章:对话世界


《对话世界:华中师范大学健美操队在世界舞台上的蜕变》

讲述者:敖金平


在国际健美操赛场,他怀揣为国争光之心发奋有为、摘金夺银,赢得了世界健美操各类金奖“大满贯”;在体育教育课堂,他扎根桂子山,带出了一支驰骋国际赛场、驰名世界体坛的华师健美操队。



敖金平的学生现场展示健美操


《在华师,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讲述者:帕特(刚果金)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华师“洋雷锋志愿服务队”走乡村,进社区,到病房,入学校,做雷锋一样有爱心的人,在为别人服务中来完善自我。






尾声 《丝路手牵手》





“讲好华师故事”彰显了华师文化自信,挖掘学校百年接力奋斗教育史诗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精神力量,为全体华师人提供精神食粮。



“讲好华师故事”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的创新。




“讲好华师故事”是以“故事”的形式创新性地宣讲十九大精神,用“故事”重塑“教育魂”,唤起“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定教育强国的梦想。

以“讲好华师故事”为契机,在感动中激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爱校之情,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凝神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正在开展的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汇聚正能量。


观看嘉宾签名留念


两场展映会现场观众近700余人
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1.2万人次

温暖人心的故事,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展映会现场
校友陈帮勇(湖北六桥集团董事长)被陈春林等学子的精神深深感动
当场表示将捐款设立助学金
 资助自立自强、好学感恩并积极创业的贫困学子

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今天,校友陈帮勇六桥教育助学金首期10万元已汇出
为陈帮勇师兄的大爱点赞!




01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uashigushi@163.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
联系人:马老师 027-67868014